明日海圣奈

做人,最要紧就是开心。

【卜锐无差】真男人从不回头看爆炸01

卜锐无差
架空游戏au





周锐被拉进了一个游戏里。背景设定是存在于未来世界的古老小镇,四舍五入就是原本世界线所定义的当下一刻,生活大体上并无不同,不过法外之地的秩序被重组,执法者与反抗者大张旗鼓地对抗,故事主线却是随机出现的黄色粉末,周锐扮演一个排爆者,背地里拯救世界。

周锐是在飞机抵达的时候误入这个诡异世界,想象中机场里的人群与喧闹统统消失,寂静出现在这里就是毛骨悚然的同义词,周锐拉下口罩匆匆走出航站楼,玻璃幕墙反射出冰冷的白光,爆炸声响起的时候他只顾得蹲下身抱住头,脑海里的机械音与塌陷声混杂在一起,冲击波使他耳鸣又眼花,只模糊抓住几个关键词。

玩家周锐,身份选择:排爆者;阵营:未知。

欢迎来到C3小镇,游戏愉快。

眩晕过后周锐站在出站口正中愣神,嘈杂瞬间充斥耳膜,刚刚的巨震仿佛一场幻觉,周锐晃晃头,觉得自己可能劳累过度,却猛然发现时间是在百万年之后,而他的手腕被一株不合时宜的红色蔷薇裹缠,在莹白的皮肤上呼之欲出。

新闻上方滚动播报标红条例,反抗者疯狂占领建筑物,周锐捏着便签记下地址。他渐渐摸索到规律,排爆者顾名思义,主要任务在于排除爆炸物,任务换取碎片,而碎片或许能拼凑出一个回归正常的机会。

周锐趁着夜色出了门,交通工具被舍弃,曲折的地下世界是他的天堂,他一边步履匆匆,一边试图厘清这个诡异小镇的世界线。

百万年后的复古小镇,科技仍旧停留在2018,文明未曾发展,法外之地却滋养战争,执法者与反抗者自古以来就对抗,排爆者似乎无可用处,既不能促进故事发展,又突兀地占据很大篇幅。

周锐咬着改锥,用十字钳拆解眼前这个脾气不好的青春期少女,昏暗的管道里跃动的机械红光映在他侧脸,像索命厉鬼含情注视。

“妈的,”周锐终于扔下工具,瘫在原地冷汗涔涔,“卧槽。”

他感慨两句,又自娱自乐地笑出来,“我这要是回去了,给他们露一手得多牛逼。”

卜凡大概会瞪着眼睛摇晃着不存在的尾巴追问他哪儿学来的高级技能。周锐几乎能想象出他那张兴致勃勃的脸和低沉又带着好奇的声音。

“牛逼啊哥哥,”卜凡说,“你咋弄的啊?”

周锐心想把你放在这儿不拆就死你也会,他闭着眼睛,听见卜凡的声音不依不饶,“咋回事儿啊?你难不成是什么隐藏身份的特种兵吗?”

对方的声音太过真实,周锐猛地睁眼,正对上蹲着的一九二小可爱卜凡凡兴致勃勃的视线。

“卧槽,”这下周锐是真的被吓到,“卜凡?”

卜凡伸出手在他眼前挥了挥,“你别吓我啊哥哥,咋了这是,不太正常啊。”

周锐抓住他的手翻过去看手腕,不出所料的看见同一款的刺青,青黑的圆月下是长啸的抽象狼头。周锐闭了闭眼,他现在脑子里一团浆糊,刚刚的高度紧张与现在的过于幸福杂糅在一起,卜凡捏了捏他的手心,低沉的声音透出温柔,“怎么了周锐?发生什么了?”

“你在干吗?”周锐哑着嗓子问他,“我是说,你出现在这里之前,你在做什么。”

“就睡觉,”卜凡想了想,“吃了晚饭,完了睡觉,刚搬的家。”

周锐看着蜷缩成一团的卜凡终于意识到这个杀机四伏的地方不是什么叙旧的好地点,他没放开卜凡的手,就这么牵着他一路带回了住处。

冲泡咖啡勉强温暖了周锐的胃,卜凡坐在他对面,两个人把信息交换一轮,竭力寻找线索终结故事,卜凡听到一半就处于震惊状态,周锐煮了泡面给他 还被嫌弃没卧鸡蛋。

“卜凡你是傻的吧?”周锐气鼓鼓地放下面碗,“生死危机啊你嫌弃我的面。”

“啥情况不也得活着吗,”卜凡嗦了一口,烫得嘶气,“车到山前必有路,有我这个人形自走布加迪威龙,怕啥 ”

评论(1)
热度(14)

© 明日海圣奈 | Powered by LOFTER